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合肥周边 > 正文

“大美肥西 诗意紫蓬” 中国·肥西第九届紫蓬诗歌节明日开幕

我要评论 2020-10-23 10:00

秋风起秋意浓,合肥又迎来一年中的落叶季。在这梧桐婆娑中,中国·肥西第九届紫蓬诗歌节将于10月24日在紫蓬山开幕。本届诗歌节以“大美肥西 诗意紫蓬”为主题,以大线上小线下,线上线下共同举办,让更多的人感受肥西人文、生态和发展之美。诗歌节为期三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将汇聚肥西县紫蓬山,参与丰富多彩的采风行、诗歌研讨、诗歌行和各种交流活动。

11

本届诗歌节由诗刊社中国诗歌网、中共肥西县委员会、肥西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万家热线策划执行。届时,将会邀请相关领导、诸多重量级诗人以及主流媒体现身诗歌节,以诗歌的名义共同见证开幕式盛会。

据了解,本次开幕式主要包括诗歌节启动仪式、颁奖典礼以及文艺演出等环节。为推动汉语诗歌繁荣,激励当代诗人创作更多反映时代主旋律精品力作,中国诗歌网从2018年起,开展了“年度十佳诗人”评选活动。大会组委会在全国征集的诗歌中,经过专家评审会公平公正的评选,“紫蓬诗歌奖”和“中国诗歌网年度十佳诗人奖”等奖项,将于10月24日开幕式上正式揭晓。

届时还会有《有一种绿水青山叫肥西》《我爱你中国》《紫蓬山赋》《满江红》和庐剧表演等精彩节目呈现,将通过舞蹈、歌曲、古琴演奏、诗朗诵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示诗歌元素和肥西紫蓬山的特色。另外,本次开幕式实况将线上线下同步,扫码即可线上观看直播盛况。

 11 

肥西是一块神奇的土地,诗歌如稼蔷一般生长、收获,经久不衰、常绿长青。自夏商以来,肥西人民吟诗作赋,且歌且舞,将一方土地渲染得流光溢彩。肥西的美好产生诗,肥西的诗也装点着她的美好。

以诗歌的名义集结,满怀深情吟诵盛世华彩。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七十一年,肥西人创作了大量的优秀诗作,产生了一大批在省内外极具影响的诗人,长期活跃诗坛,为繁荣文学创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肥西紫蓬诗歌节自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每一届诗歌节都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取得良好效果,逐渐形成了一个具备地方特色、有深刻内涵、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诗歌活动品牌。

中国·肥西第九届紫蓬诗歌节活动将以“绿色天堂、佛教圣地、诗歌高地”的紫蓬山为中心,辐射全县,多方位展示美丽肥西、幸福肥西的良好形象。同时,着力扩大肥西紫蓬山的对外影响,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合肥市的文化品质和文化效应,更好地推动肥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目前,中国·肥西第九届紫蓬诗歌节相关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云游紫蓬 寻觅诗仙” 紫蓬诗歌全民创作大赛,“紫气蓬莱 诗意肥西”紫蓬诗歌朗诵大赛线上专题活动即将上线,全民即可参与这场诗歌盛会。除此之外,本届诗歌节亮点纷呈,紫蓬山白云古道采风行、新时代诗歌文化交流研讨会和紫蓬诗歌行也将如期开展。

10月24日,文人墨客将相聚与此,畅谈诗歌创作,与广大人民群众共享诗歌盛宴!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沈小雪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