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合肥周边 > 正文

省内知名作家云集肥西荷香风景廊道采风

我要评论 2020-07-09 16:04 来源:万家旅游网

“清溢大湖名城 莲香秀美肥西”2020中国•肥西第三届荷花文化节盛启在即,前期准备正在火热进行中。回顾历史,肥西县政府自打响脱贫攻坚号召以来,以荷为媒,促进肥西荷花多产业的融合与发展。时值迈入“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肥西县经济、政治、文化、美丽乡村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

省内知名作家云集肥西荷香风景廊道采风

创新热土,致敬奋斗,为更好的展示肥西荷花之美,更广泛的向广大游客推广荷香风景廊道,更深入的挖掘肥西荷花文化节内涵,特举办知名作家荷香风景廊道采风行活动,通过作家们的视野、灵感去创作,将肥西特色文化与荷花进行深度融合,厚植文化土壤,赋予更多的体验价值,使荷香风景廊道变成一次有意义的文化之旅,进而促进肥西生态旅游发展的同时,也让肥西这颗巢湖明珠越来越秀美。知名作家采风行活动将再次走进肥西,致敬肥西,感受肥西的一路改革,一路发展,一路辉煌。

梅雨连绵,荷花含苞待放,莲叶青翠欲滴。主办方邀请来近40位知名作家先行前往肥西,一览荷香时节独特的肥西风貌,为即将开启的肥西荷花文化节献上真挚祝词。文人墨客喜爱的高洁之花非莲莫属,作家们将呈现怎样的视角与情怀,引人期待。

 

肥西县作为全国五十强县,县域发展排头兵,是农根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三千年古韵藏于花间叶下,肥西文化,源远流长。肥西人民与时俱进,共同奋斗,充分发扬“敢为人先”的包产到户精神。如今的肥西,发展之美,生态之美,文化之美,生活之美,传统之美交相辉映,改革创新和乡村振兴成效显著,第三届肥西荷花文化节将致敬韶华,不负奋斗,开启肥西荷花文化发展新的篇章。


 

(山南长庄村   摄影:小黑)

第三届肥西荷花文化节以山南镇作为主会场,丰乐镇为分会场,两地联动,共襄盛会。采风行活动邀请各位作家前往山南镇、丰乐镇观赏万亩荷花,以及小井庄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长庄太空莲基地、金三和生态农庄、山水涧现代农业产业园、凤凰老街、董氏宗祠等地感受改革历史沿革和人文景观、亲自体验荷产品深加工制作等,还能去肥西农家乐享受美食。

肥西县通过举办肥西荷花文化节,把全县荷花基地和周边景点进行灵活的串联,形成独有的“荷香风景廊道”,主要分布于山南镇、丰乐镇一线的近万亩荷塘,全程约为60公里,灵活“莲”动山南长庄太空莲基地、丰乐万亩荷花园。花开期间,游客能观赏盛开的荷花,品荷花新茶、享荷花盛宴、聆听荷风音乐,共享避暑赏荷清凉慢生活。

 

(摄影:比提映像摄影)

2020年再次出发的肥西荷花文化节,用充满生态气息的人文景致,让游客回归田园;用诗情画意的生态建设,让游客流连忘返;用丰富新颖的特色活动,让游客开启文旅盛宴。更多精彩,敬请期待2020中国•肥西第三届荷花文化节。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田倩倩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