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安徽旅游 > 正文

引领疫后旅游复苏 华强方特跑出变革加速度

我要评论 2021-01-04 10:13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中国文旅行业深受冲击。仅以春节为例,去年同期,中国出游人次为4.15亿人次,收入5139亿元,而今年春节收入基本归零。作为国内主题娱乐行业的领跑者,华强方特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无论是市场还是政府,都在全力支持文旅行业加快复苏。随着中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杭州西湖、安徽黄山、方特主题乐园等景区陆续开放,其中华强方特全国近30座主题乐园率先在4月底实现100%复园。

从组织抗疫防疫到节后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再到新项目的开园开工、新产品的推陈出新,回顾这一年,重压之下的华强方特迎难而上,以引领中国旅游业复苏的“方特速度”,掀起了疫后文旅消费新风,成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正的先兆和中国经济强韧性的生动注脚。

引领疫后旅游复苏  华强方特跑出变革加速度

“方特速度”引领文旅业复苏

百年不遇的世纪疫情,是危机更是机遇。方特的动作丝毫没有因为疫情而有所迟滞,反而因为疫情加快了变革和升级的步伐。同时,全国各地的方特主题乐园均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助医捐物,并对全国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执行旅游优惠政策。

自3月18日长沙方特东方神画率先恢复开园开始,直至4月底,全国近30座方特主题乐园密集复园,加速回归。清明节前夕,有12座方特主题乐园开园迎客。截至4月25日,方特旗下所有已建成的20余座国内主题乐园均已恢复营业。

 引领疫后旅游复苏  华强方特跑出变革加速度 

为了保障游客健康,各地方特除了严格执行防疫消杀措施与分时段调控、错峰式引导外,还积极推出“方特旅游”智慧化游园APP,使游客可在手机上完成咨询、预订、导航、支付等一系列操作,真正实现“无接触游园”。

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科学严谨的防疫举措已经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方特优质服务的一部分。随着时间推移,园区游客接待量持续回升,不少乐园的游客接待量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根据美团研究院发布五一旅游消费数据,202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全国景区度假复工率达到96%,住宿业商户复工率达到80.1%。据人民网今年5月4日的报道,芜湖方特旅游区在五一假期前四天便接待游客16.9万人次,同比增长15.12%。

上半年复工复产,下半年则是新园区的如期开园、新项目的加速落地:

——5月18日,徐州方特乐园项目正式开工;

——6月23日,商丘动漫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

——7月18日,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园;

——7月29日,鹰潭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项目正式开工;

——9月29日,计划总投资49亿元的3座方特主题乐园落户绍兴;

——10月15日,计划总投资51亿元中华传统文化园项目落户十堰;

——11月30日,宁波方特熊出没小镇正式开工。

早在2月初,方特集团总部的主题乐园和动漫两大板块的核心业务就已迅速恢复,并加紧推进方特东方欲晓、熊出没小镇一系列全新主题乐园的创意设计和规划建设工作,开发全新的主题游乐项目,不断创新项目体验形式。

在品牌塑造、产品研发、运营管理、智慧景区建设等方面,方特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正如6月25日,华强方特集团副总裁李桢在接受央视“凝心聚力再出发的”端午访谈时所说:“这场危机促使我们加快了变革和升级的脚步,我们坚信文旅行业一定会重现生机!”

 引领疫后旅游复苏  华强方特跑出变革加速度 

“方特风”掀起疫后消费热潮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方特推陈出新,以健康、欢乐、文化,潮流为主旨,先后推出熊出没健康跑、东盟文化节、方特潮玩节、国潮音乐节、泼水狂欢节等一大批高品质文娱活动,打造“一起玩,更欢乐”的方特式合家欢旅游新方式,持续引领疫后文旅风。

方特遍布全国各地的主题乐园和相关产业,不仅已成为疫后时期各地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更是迅速掀起了周边的餐饮、娱乐、住宿、夜游等领域的消费热潮,为各地产业转型升级和民生幸福指数提升做出了实质性贡献。特别是今年7月新开园的绵阳方特东方神画,开业不久后便迅速晋升为游客争相前往的旅游新地标、网红打卡地,有力带动了沿线旅游业发展,推动餐饮住宿消费大幅提升,成为绵阳市文化旅游的“金字招牌”,四川文旅的“新名片”。

 引领疫后旅游复苏  华强方特跑出变革加速度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文旅行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启始之年。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表示,方特将以更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文化创意和更前沿的科技创新,打造独具魅力的文化科技精品,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文旅高质量发展。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李梦雨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