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安徽旅游 > 正文

负氧富硒原生态好山好水石台茶 第十七届石台茶叶节(网络)系列活动举办

我要评论 2020-04-29 10:55

2020年4月28日上午,第十七届安徽*石台茶叶节(网络)开幕式在石台县大演乡茶博园主会场隆重举行。活动中,石台县人民政府授予了安徽电视台记者刘雯“石台硒品”宣传形象大使称号并颁发了石台硒茶斗茶比赛奖牌。

11

 11 

 11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茶叶节举办形式受到限制,为将这一传统节日坚持和传承下去,石台县决定举办此届网络茶叶节;旨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该县乡村产业振兴、助力石台向中国茶叶大县、中国旅游经济强县、中国原生态山乡目标迈进的战略举措。依托抖音等网络平台、网络红人、旅游达人及主流媒体等,以线上线下互动方式,展示石台茶叶文化、富硒产品,促进农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11

 11

本届以“负氧富硒原生态,好山好水石台茶”为主题的茶叶节活动由石台县硒产业协会、石台县茶业协会、石台县旅游协会主办。

当天主会场还开展了游园采茶暨手工茶制作活动。期间,就“石台硒品”做现场推介,进行了茶叶、旅游及富硒农特产品联展。并在产品推介暨网络销售环节,邀请了达人姚大、“水木年华”缪杰2名网络大v进行现场连麦,现场推介宣传石台硒茶及特色农产品并进行网络销售和开展抽奖活动。同时,在分会场,进行了茶艺表演,开展了全民饮茶日活动。

 11

 11

 11

 11

据悉,石台原名石埭,南梁大同二年(公元536年)置县,已有1480多年历史。县域面积1413平方公里,辖6镇2乡(78个村、6个社区),人口11万余。早在2010年4月,3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来石台亲身体验原生态美景、天然氧吧,联合赠誉石台为“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原生态山乡”。石台独特的地理地貌、气候条件、神奇纬度、土壤富硒等自然因素,造就了石台富硒农产品的独有品质,目前该县开发的富硒产品主要有硒茶、硒米、硒果、硒菜、富硒黑木耳、硒米酒、富硒葡萄、富硒草莓、富硒黑猪肉、富硒土鸡蛋等五大类近二十个品种。

 11

茶产业是石台县特色优势产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产业扶持政策。到2019年底全县茶园面积约12万亩,可采茶园约8万亩。一产产量4500吨、产值3.5亿元,综合产值10亿元。可采茶园亩均收入超0.3万元、最高达1.5万元,农民人均茶叶收入超0.35万元。初步探索出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石台山区茶叶绿色增产增效新模式。

 11

 

据介绍,石台县曾获得全国茶叶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县、中国茶叶产业发展示范县等荣誉,全县形成南部名优绿茶区、东北部红绿茶兼制区、西部大宗茶综合利用区产业格局。该县连续举办了16届安徽石台茶叶节,“石台硒茶”已成为石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皖南深山区的“小茶叶”已成为振兴石台茶乡经济的“大产业”。同时,石台县的政策和措施,在茶园示范基地建设、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化经营和茶旅融合等过程中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鼓励引导通过茶园流转、入股、收购、二次返利及务工等形式带动贫困户增收,对与贫困户建立紧密利益联接机制、带动能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行以奖代补。目前,全县260余家茶业各类经营主体参与扶贫工作,带动贫困户5000余户、人均增收1600元以上,茶产业成为石台山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云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