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安徽旅游 > 正文

金寨县大湾景区晋升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我要评论 2021-01-13 08:43

1月12日,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了《关于确定金寨县大湾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确定大湾景区成功晋升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11

11

大湾景区位于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天马国家自然保护区脚下,环境优美,资源丰富。景区境内汪家祖宅(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政府旧址)、汪家老屋(中共鄂豫皖区委员会旧址,也称新四军四支队兵站),汪氏宗祠(原安徽省工委旧址)、王家老屋(原六区十四乡苏维埃政府卫生所)等一批红色遗址诉说着中国革命的风雨历程,同时大湾村有1500亩茶园,浓厚的茶文化极大地丰富了大湾村的文化底蕴。周边还有马鬃岭、帽顶山、皖西“小黄山”、 十二檀等著名景区景点。大湾景区丰富的自然景观与浓厚的人文景观,为旅游开发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是乡村旅游度假的理想圣地。

 11 

近三年来,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42亿元,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停车场等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游客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目前,大湾景区推出红色教育、休闲山水、农俗体验等多条旅游精品线路,成为游客追寻总书记步伐,重走红军路,体验农家情,赏农家景、游历山水的理想去处。

 11 

大湾村一度是个贫穷闭塞的“落后村”。如今,大湾村变了。村民们住进了新房子、吃上了“旅游饭”、做起了采茶工,村里环境越来越美,日子越来越好。漫山叠翠与徽派民居相映成趣的大湾村,走出了一条“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红绿结合”的绿色脱贫新路,一跃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示范样本。大湾景区成功晋升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将为金寨大湾村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11 

 11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田倩倩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