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合肥周边 > 正文

百车自驾打卡康硒大地 趣游石台天路

我要评论 2020-11-08 10:56

11月8日上午9时许,石台县首届百车自驾游暨百车穿越石台天路活动启动仪式在蓬莱仙洞景区举行。本次活动以“打卡康硒大地 趣游石台天路”为主题,由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石台县发展摄影产业办公室、七都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趣自驾旅游联盟、池州市大本赢旅行服务公司承办,蓬莱仙洞景区、醉山野景区、牯牛降景区、向日葵度假酒店协办。

11

11

10点左右,百车自驾游正式起程。各车队依次沿山路盘旋而上,从牯牛降出发,经蓬莱仙洞、醉山野,穿过石台天路主体,到达终点七都镇。作为黄山西脉,牯牛降延续了黄山的奇秀之美,远望苍崖吐烟,宛如仙境,峡谷飞瀑和高耸林木更为其增添幽深神秘感。

蓬莱仙境景区石台素有“溶洞之乡 ”的美称,是安徽省岩溶地貌地质公园,其中最属有名的就是--蓬莱仙洞。巨幅天然壁画、瑶池罗纱帐、天丝、千佛山是蓬莱仙洞的四大绝景,是目前国内已被开发开放的其它溶洞所没有的景观。溶洞全长3000多米,总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分天洞、中洞、地洞、下河四层,内有迎宾厅、探海长廊、东海龙宫、通明宫、迷仙宫、玉蟾宫、银长廊、瑶池、南海和送客厅等多个景点。

 11

 11

经过蓬莱仙洞就是醉山野,红枫黄菊青松林林密密,将山野染成有层次感的彩墨画。行驶至石台天路主体,一路穿越山乡秘境,丛林、山脉、古村、古桥、流水、人家……置身天然山水画廊,沿途丛林秋意盎然,远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村庄沿公路成片状分布,炊烟袅袅,流露原始古朴的烟火气。途径七井画坑,屋顶和地面晒架上晒满了火红的茱萸、红枣、南瓜,从各个角度都能看到这幅绝美晒秋图。

 11

 11 

作为被现代化遗忘的角落,石台天路给当代人留了一片心灵净土,保留完好的农耕传统更是“活”的历史遗存。走进石台,在生态山林中抚平内心浮躁,体会古朴生活的价值,将会是受益一生的精神体验。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沈小雪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