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安徽旅游 > 正文

第四届安徽石台全国摄影大展暨摄影名家聚焦金秋七井山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我要评论 2020-11-02 09:30

10月31日,在色彩烂漫的七井山上,第四届“中国原生态山乡——安徽–石台”全国摄影大展暨摄影名家聚焦金秋七井山系列活动启动再一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拉开了帷幕。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游客及当地村民沿着九曲十八弯的盘山公路齐聚七井画坑,将镜头和眼光纷纷地对向这色彩斑斓的小山村,共享村民劳动成果和丰收的喜悦,共赏迷人的山巅秋色。

11

池州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大众摄影》杂志社副社长彭玫,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国,中共石台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章文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芸芸,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民,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林芳,石台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许洲,石台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顾建华,石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洪,石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萍,石台县政协副主席李根杰等省、市、县领导出席活动。

11

坐落在石台县高山地区的七井画坑,由于地势复杂、平地极少,在秋季丰收时节里,村民有利用房前屋后及自家窗台、屋顶架晒或挂晒农作物的传统晒秋农俗现象。火红的辣椒、山茱萸,金黄的玉米、黄豆,碧绿的青菜、萝卜,橙的柿子,还有南瓜、薏仁米、芝麻……洒满在层层叠叠的簸箕里,方寸之间晒场中,点缀在墙脚屋顶上,红橙黄绿青蓝紫交错在白墙黛瓦的房前屋后,这是一幅张力四射、五彩缤纷的美丽图景。在秋天的阳光里,村民晒得日子红红火火, 亮亮堂堂。

 11 

 11 

晒秋日里,被缤纷秋色渲染的小村庄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村民尽情展示着拉米糖、做粉丝、做豆腐、打糍粑、烤山货、拉大锯、切萝卜、切南瓜传统农事。当地特色文艺演出、古装模特表演、七井山马灯会展演渲染着的村庄秋色。举南瓜比赛、抛辣椒比赛、抛绣球游戏吸引着众多游客乐在其中。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富硒农产品山茱萸、薏仁米、黑玉米、小竹笋、茶叶、辣椒、火腿备受青睐,当天池州市工商联组织的企业家和外地游客现场购买当地富硒农产品达10多万元。

 11 

七井画坑境内峰峦起伏、古树参天,长年云雾缭绕,有“悬在云中的一片净土”之。土壤含硒,物产丰富,盛产的山茱萸、薏仁米、黑玉米、小竹笋、茶叶、辣椒、火腿被世人誉为“七井七宝”。其中山茱萸得到了国家林业部门的品质认证。沿途六十五公里的盘山公路生态环境原始,自然风光秀美,是集自驾、探险、休闲、观光、摄影于一体的皖南山区黄金旅游路线。

 11 

 11 

近年来,石台县依托七井山优美的秋色资源,以“云端下的净土·山巅上的秋色”为主题,以摄影产业为抓手,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大力推介画坑晒秋摄影创作基地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原生态美丽山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来自全国各地游客、摄影家来石台体验皖南秋色,感受石台传统文化,宣传石台旅游资源,助力全域旅游发展,也推动当地村民通过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和乡村旅游业脱贫致富,加快小康建设步伐。

 11 

此次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大众摄影》杂志社、石台县发展摄影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石台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石台县摄影家协会承办, 安徽省摄影家协会、池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云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