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合肥周边 > 正文

第十四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正式开幕 达人带您一起看文博

我要评论 2020-10-23 19:37

终于等到你~2020年10月23日,安徽省最重要的会展品牌,中部地区影响力很大的文化盛会——第十四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在中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 

11

合肥文博会首日展会现场超高人气,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主展馆的参观者更是纷至沓来,接踵而至。

11

来自合肥本地的数位知名媒体达人,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记录本届文博会的独特魅力。

 11 

包括指尖合肥、逛吃合肥、直播新合肥、合肥深度等数10位媒体达人,他们以体验者、参与者的身份面向全国进行展示文博会盛况。

 11 

本届文博会以“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主要由三大部分组成,包括文化产业综合展、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2020合肥国际文创旅游商品博览会。本届文博会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文化“全产业链”、“文化+”和文化传承和传播,新产品、新内容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新体验。

 11 

一是文化产业综合展。在这个综合展区主要安排了人工智能产业链展、创意设计产业链展、音视频产业链展、创客空间展、文化旅游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文化体育融合展、安徽省辖市特色文化产业展、阅读空间展、县(市)区文化产业综合展、战新基地展以及博物馆文创产品展等11个主题展区。

 11 

二是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将邀请各地优秀工艺美术大师参展,集中展示代表我国目前高端的工艺美术精品;并通过外省的一些工艺美术行业学会、机构,组织当地的工艺美术大师携带工艺美术展品组团参加。

 11 

三是2020合肥国际文创旅游商品博览会。集中展示全国具有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促进合肥市文创旅游商品产业发展。

 11 

此外,本届文博会为广大市民送上精彩纷呈的共享舞台演出活动。包括庐剧、巢湖民歌在内的本土文化,以及文化产业新业态将通过演出活动竞相展示,观众在会展现场可以更直观了解合肥乃至全国先发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就。

据了解,本次文博会还注重展现群众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发展。文化旅游展区以“美丽合肥养人之城”为主题,展示合肥“人文养心、山水养情、生活养趣、创新养梦”四大特色文化旅游项目,以及旅游扶贫成果;“文化体育融合展”则聚焦“全民健康 全面小康——体育让生活更美好”,展示合肥市体育消费试点推动全民“动起来”;“创客空间展”则是“文化+创意”的集中展示,围绕“青年创客+服务引领”“青年创客+未来引领”两大主题,展现青年创客的无限创意。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云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