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合肥周边 > 正文

全域金寨一日游推荐线路 开启一场红色之旅

我要评论 2020-09-11 10:19

早餐后,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AAAA级景区)→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沿登山健身步道徒步至梅山湖(AAAA级景区)

午饭后(根据时间也可午饭后参观梅山湖)→龙津溪地(AAA级景区)→大别山玉博园景区(4A级景区)(赏夜景、品美食)或直接返程。

金寨县红军广场景区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的大别山腹地,景区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包括六个部分即: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烈士墓园、红军广场、洪学智将军纪念碑,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现已形成以烈士纪念塔为中心,融塔、馆、堂、碑、墓园、广场为一体、具有山区特色的大型综合性纪念园。

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这里可进行革命传统和红色历史文化教育。坐落在梅山镇红军村,1980年经安徽省委和省人民政府批准兴建,于1983年4月底建成,是年5月6日,立夏节起义54周年纪念日正式对外开馆。

梅山湖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水利风景区,是50年代治淮重点工程,是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当时世界上最高的连拱坝。梅山湖长达数十公里,库区沿岸风光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民族文化村等景点星罗棋布,各具特色。来一场游船旅行,碧波荡漾美不胜收。

金寨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为安徽省登山健身步道,步道围绕"希望之城、养心金寨"的发展宗旨,以"红色历史、绿色健身"为主题,融入金寨县丰富的绿色旅游、红色革命、人文等资源要素,从而实现"中国最长、华夏超美"的建设目标。步道设计总长600公里,总体设计为"三种类型、五级体系、覆盖县域、形成网络"的规划布局结构。

龙津溪地景区位于金寨县全军乡,面积约2210公顷,以山地峡谷自然生态环境为本底,以历险穿越为主线,以运动娱乐产品为核心,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会议养生、运动拓展、探险娱乐、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胜境大峡谷、运动娱乐养生地。在项目地核心区域设置的特色项目有:陌上花篱舍、丛林小火车、空中飞行、热气球公园及包含一线、二桥、三潭、六瀑、九亭等的龙潭飞瀑等等,在风光秀美的峡谷、茂密的丛林、独特的深潭瀑布景观的基础上,突出绝佳观赏景观,打造新奇刺激的娱乐项目,新建成的观光玻璃栈道全长35米,设立于悬崖峭壁之上,距河谷底部高约220多米,站在玻璃栈道上可体验“一览众山小”的壮观景色。

大别山玉博园隶属安徽省“861”重点项目,由北京华安发展集团投资25亿元打造集玉石加工、交易、展览、酒店、剧院、旅游观光、文化休闲、健康养生及特色餐饮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项目立足金寨,辐射华东乃至全国,将建设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宜商、宜游、宜居的玉石文化博览园。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梦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