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合肥周边 > 正文

旅行亦是回味 宏村祝愿高考学子携勇敢之心荣耀归来

我要评论 2020-07-07 12:50 来源:万家旅游网

宏村,古称弘村,位于黄山西南麓,距黄山市黟县县城11公里,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来到这里,是为了回味过去,正如前人所说,这儿是徽州的故乡,这儿是故乡的标本。

 

南湖位于宏村南首,建于万历年间。南湖呈大弓形,湖边古树参天,禽鸟鸣唱。每到盛夏,湖水碧波传远,青翠欲滴。与湖边建筑和鸣,却总是静的让人最是怀想。


 

月沼,顾名思义就是外形像一轮明月,而且位于整个村子的中间位置,前面我们说整个村子犹如一头牛,而月沼就是牛的胃。夜色朦胧时,沼边亮起红灯笼,不知为何,暖意丛生。飞蛾赴灯下,蝉鸣夜已深。


 

“瓦是江南的帽,楚楚然,如片片暗玉点缀屋上。瓦来自泥土,历经火炼,是土里长出的硬骨,是火中飞出的凤凰。”陈志宏老师在《江南瓦》中对瓦的风骨有这样一番描写。宏村的瓦亦是如此,无论骄阳或是落雨,袅袅生烟或是串雨成珠,它自有它的办法。


 

这里的小巷大多相似,这里的祠堂各有各的故事。南湖书院,承志堂,汪氏宗祠,一听名字,也就知道它们曾经作为什么活过。典型的徽派建筑,走过历史与尘埃,不论你是谁,总是会被它们的包容感动。


 

若说古村落为什么让人神往,说到底不过是建筑之随意。不是统一的楼层和太阳能,是居于此的人们依需随意所建,这就是为什么来到古村落总是让人有说不出的舒适和自由。


 

今日高考,祝愿各位学子荣耀入场,梦想成真。宏村——人文旅游界的代表,诚邀各位学子考后来宏村一会!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田倩倩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