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合肥周边 > 正文

仲夏 在肥西“荷”你“藕”遇

我要评论 2020-07-01 17:32

七月流火送清凉,不与桃李争春风;碧水潭泮默默香,陆上百花竞芬芳。

——周敦颐

在宁静的小村庄中,清晨的荷塘格外静的出奇,偶尔传来几声蛙叫,更显得清幽。

青翠欲滴的荷叶宛如万把绿伞,遮住了碧波荡漾的水面。在你静谧的瞬间,水下嬉戏的鱼虾打落了一颗颗晶莹透亮的露珠,伴随着阵阵荷香的晨风,沁人心扉……

此时的荷塘泛起一层层涟漪,在随风摇曳中引来了蜜蜂和蜻蜓的飞舞蹁跹,好一幅高雅素洁的晨荷图!

想要近距离感受荷花、荷叶的美吗?想体验采摘莲蓬和莲藕的乐趣吗?仲夏,在肥西,“荷”你“藕”遇!

山南长庄太空莲种植基地

地点:肥西县山南镇长庄太空莲基地、金三和农庄、小井庄等地。长庄村位于肥西县山南镇西南,距合肥市区70余公里,每每来到静宜的长庄村赏花之君子,尝荷花宴,品农家小酒,行进在绿荫小道,一路驾车,将使你在城市中浮华的心得到片刻安宁。

长庄村是合肥市财政重点联系的贫困村,自2013年建立200亩太空莲始,即谋划着通过太空莲产业发展和休闲观光双带动,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访,长庄村对于太空莲的开发也在逐步发展中,进一步扩大了太空莲的种植规模,主修了主要交通干道,实现到市区一个小时的休闲游专线。同时,延生产业链,配合十里长岗头的经济林天然氧吧,兴起好几处农家乐,让游客进村生态观光游,品尝正宗农家菜……

目前长庄村的太空莲己进入初花期,花期可延续至9月中旬。

一路除欣赏长庄荷花,沿途穿行“肥西美丽公路”——杨桃路,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还可前往金三和生态农庄,观生态美景,品农家美食;带着家人游览小井庄,了解那段“敢为天下先”的历史……盛夏来临,不妨来长庄一游,纳凉赏花,品尝美食!

丰乐万亩荷园

地点:肥西县丰乐镇河湾社区、蒋岗村四丰路两侧。丰乐镇河湾社区和蒋岗村四丰路两侧,现有4000多亩莲藕种植基地,规划打造“万亩生态荷园”,景色优美,环境怡人。丰乐镇以荷为媒,举办首届“凤乐荷”文化旅游节,展现丰乐优美的自然环境、人文风光及投资环境,同时整合经济、文化、旅游资源,更好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城镇发展水平,打造具有文化魅力的特色小镇,打造区域特色文旅品牌。

伴随着盛夏的阳光洒落,在一米阳光下,不管是含苞待放的荷花,还是亭亭玉立的荷叶,都独傲在满池碧叶中,给朴素的小村庄增添了一份清雅柔美。

一阵夏风吹过,残留的花瓣随风飘飘洒洒落在荷叶上,依旧那么清雅,那么高贵,那么清傲,留下莲蓬在盛夏中成长。

摘下一颗莲蓬,拨开着玉珠般的莲子,放进嘴里,一股荷花般的清香沁入心肺,带走了心里的一丝苦,化开了心中的烦闷,让你洗去城市的繁华,静静体会这美妙岁月!

心动不如行动!带上家人!带上好心情!来肥西!“荷”你“藕”遇吧!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田倩倩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