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安徽旅游 > 正文

春日慢游道元回归田园生活 道元古村景区圆你“归隐”愿望

我要评论 2020-04-14 08:40

当身体被繁琐的工作困住,当心灵被尘世纷扰,想不想来皖南大别山深处来一次归隐?秀丽田园山水和质朴民俗风情洗涤你疲惫的身心,找回最朴实的自然人文情怀。当一滴春雨落下,道元古村迎来春天,这个隐匿在安徽大别山深处的中国传统村落在这个春天揭开神秘面纱,和小编一起,在春风细语中感受道元古村景区的自然魅力,一起逃离喧嚣,回归自然纯真。

11

道元古村景区介绍

道元古村景区位于国家生态示范县——岳西县黄尾镇云峰村马园组,是国家住建部评定的“中国传统村落”,古村落依山而建,森林覆盖率95%,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这里平均海拔800米,山青水秀、空气清新、水源充沛,森林、溪涧、梯田、茶园,错落有致;琉璃渡、老枕木、竹索桥景观别致。春夏之际,一瀑九叠的净莲瀑布更是让人叹为观止、欢呼雀跃。

11

道元大屋是古村落的度假接待中心,客房、餐饮、会议、休闲娱乐功能齐全;拥有客房50间,大中小型会室3个,多功能宴会厅一个。大屋的建筑构造为传统的四合院形式,建筑外形与当地特色民居保持一致,庭院内青砖灰瓦回廊、桂花海棠修竹,环境优美。客房宽敞明亮,通风采光良好,按照四星标准精心装修,全部采用环保材料,配套中式红木风格的家具和高档床上用品,精致典雅,温馨舒适,设有空调、数字电视、电话、免费宽带、24小时热水淋浴,食材以古村自产高山时令蔬果为主,吃的舒心、吃的放心。

11

慢游道元 沉迷湖光山色

遇到一日细雨,登上云峰村中的道元传统村落,在盘旋公路上行走,触手可及的云海之下,银龙湖、云峰湖湖水闪着微光,倒映的天河尖随风摇曳着,当块块梯田在水雾中缓缓铺开,一个个夯土房屋就从眼前铺展开来。

11

琉璃渡口,祈愿天地;伊元河谷,水舞净莲,春日里的山川河水缓缓铺陈。白日里云影下漫步,林木在山野间滋长伸展,空气中弥漫着春日的气息,畅快呼吸着最清新的空气,让琉璃渡彼岸的祈愿,绿色的心情从伊元开始,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应和着鸟语虫鸣,山村趣味尽显。

乐享自然 回归田野生活

11

换下成熟端庄的西装,卸下精致的妆容,扛起锄头铁具,在田野里挥汗如雨,感受劳作的快乐。田园里劳作一天归来后,再沏一杯清香的翠兰茶,静静放空在山风中,和着忽近忽远的鸟叫虫鸣,内心被平安和喜悦充满。屋内,柔和的灯光、舒心的温柔,一本书、一份好心情,任时间慢慢流淌。

11

乡野盛宴 找回质朴味蕾

11

山村烟火最让人留恋,游走在山里人家,袅袅炊烟在山村上空萦绕,伴随着阵阵饭菜香味,豆腐味、翠兰香,鱼鲜、野菜香味,窗外有人间烟火,窗内有味蕾世界,身边有心中所爱。开一瓶封缸米酒,配上几蝶特色小菜,和着烧炭铜锅,那滋味儿,才是地道“道元风味”。

择一段时光,过一段乡野生活。自然的春夏与秋冬、山川与风月,道元古村都想与你分享,你的自然回归之旅就从道元古村开始。

景区信息

景区地址:安庆市岳西县黄尾镇云峰村

入园费用:80元/人(3人一张岳西本地居民专用价格 ,30元/人)

景区电话:400-1123-114

自驾线路

1、合肥→道元古村(202公里)

出发地(上绕城高速)→上沪陕高速→六安互通转济广高速→(岳西)黄尾出口下高速左转17公里经县道084到达景区

2、芜湖、铜陵、安庆→道元古村(347公里、257公里、165公里)

出发地(上沿江高速)→安庆转合安高速→潜山转济广高速→(岳西)黄尾出口下高速左转17公里经县道084到达景区

3、亳州、阜阳、六安→道元古村(335公里、237公里、97公里)

出发地(上济广高速)→(岳西)黄尾出口下高速左转17公里经县道084到达景区

4、淮北、宿州、蚌埠、淮南→道元古村(433公里、393公里、312公里、242公里)

出发地(上合徐高速)→(蚌淮高速)→(寿县)→六安(上济广高速) →岳西)黄尾出口下高速左转17公里经县道084到达景区

5、武汉、黄石、鄂州、黄冈→道元古村(265公里 257公里 227公里 217公里)

出发地(上武英高速即岳武高速)→岳西互通转济广高速(六安方向)→(岳西)黄尾出口下高速左转17公里经县道084到达景区

6、南京→道元古村(367公里)

出发地(上合宁高速)→肥东转沪陕高速→六安互通转济广高速→(岳西)黄尾出口下高速左转17公里经县道084到达景区

7、南昌、九江→道元古村(358公里 232公里)

出发地(上福银高速)→沪渝高速朝天柱山、六安方向→济广高速→(岳西)黄尾出口下高速左转17公里经县道084到达景区

(文章图片由景区提供)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青青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