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合肥周边 > 正文

暖春四月杜鹃已开 来合肥非遗园赏娇艳杜鹃花海

我要评论 2020-04-13 13:39

    春天来了,四月草长莺飞、春暖花开。这个季节大地绽放出美妙的梦幻色彩,趁着”阳光正好,微风不躁”,在非遗园,与春姑娘赴一场“春“的约会,开启一段“踏青赏花”之旅。

踏青首站“赏花养眼”

抓住短暂春天的方法有许多,用眼睛或者镜头去捕捉这款春季限量是爱花者春季必备的仪式感。

11

 11 

古杜鹃花海古杜鹃大观园,千株杜鹃数株百年以上的杜鹃花最老的杜鹃花有500年的历史被称为“杜鹃花王“,有56个枝干,代表着一个民族象征着我国56个民族的大团结取吉祥喜庆之寓意。合肥比较常见的杜鹃花颜色通常是紫红色,浅粉色的百年杜鹃花你见过没?“一树一景,花期一至,满树花开,美不胜收”。

 11 

杜鹃花的花语是“爱的喜悦,永远属于你”。传说满山开满杜鹃之时就是爱神降临之时,快来非遗园一起迎接爱神的降临,感受“爱的喜悦”。

 11 

杜鹃花的种类有很多,颜色也有很多不同:国旗红、胭脂粉、罗兰紫,还有些许锦娟。满树红艳的杜鹃花很多时候也就是我们常见的映山红,有别样的风情,也有别样的寓意。约上三两好友一起去看满园映山红吧。

 11 

 11 

杜鹃花的每一种颜色都有其独特的花语,白色杜鹃就代表着被爱的喜悦...粉色杜鹃花排排立,实在惹人怜爱。

 11 

说到樱花想到武汉,说到杜鹃就是麻城。但是在非遗园也能看到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百年古杜鹃。一簇簇、一丛丛、色彩缤纷。四月杜鹃花开,一起来景区感受这大爱的喜悦吧!

踏青第二站 “康养清肺”

在古黑松林间,赴一场“森呼吸”。清肺深呼吸体验纯氧疗愈,远离市中心的喧嚣,僻一处静谧的天然氧吧“深呼吸。

 11 

游园观景也别有趣味,(因疫情原因,为避免室内聚集,具体开放时间以园区通知为主)百床宫、木雕馆、徽梦水舞玻璃桥、黑松林、10多个文化场馆、官廊等一路走来,如同走过千年时光尽赏沿途的文化和自然风光。

 11 

 11 

棲凤楼里上演精彩的趣味情景剧,西游记砖雕长廊里,3000多个人物和动物的文学著作展现。中国木雕馆,感受中国非遗木雕魅力,百床宫,从古床洞见历史。

 11 

踏青第三站 极限之旅——3D玻璃桥栈道

 11 

这里有一座玻璃桥可以站在高处欣赏春光惊险刺激的3D玻璃桥绝对吊足你的胃口和胆,站在合肥北城的制高点,远处可看卧龙山风光,近处可看非遗古建,四月还可以站在玻璃桥上看花海。

 11 

演绎表演——有趣也刺激

 11

 11

除了在千年百工坊浏览区、千年民俗风景浏览区、明清大观园、《西游记》砖雕文化浏览区等场地欣赏璀璨夺目的中华遗产还有室外杂技杂耍表演、与古建结合的情景剧。搬到室外的马戏表演,近距离观看动物逗趣,趣味互动零距离。

 11 

 11 

趣味情景剧场不断刷屏,棲凤楼就是明代的小楼,现在每天去非遗园都可以看到抛绣球的表演。

 11 

趁着春暖花,开约上闺蜜好友、带上孩子来非遗园玩一玩吧!赏花拍照、踏青野餐、跑步、放风筝。在景区度过悠闲自在的一天四月,快开启一场赏花踏青之旅吧 !

线路推荐

 11 

自 驾 线 路:导航至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即可

市区游客:至【临泉西路公交站】转乘803路(吴山方向)到【非遗园】站下车

咨 询 热 线 

0551—66736005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青青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