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安徽旅游 > 正文

2020清明小长假旅游地推荐 石台蓬莱仙洞景美如画食动人心邀您来

我要评论 2020-04-02 11:16

挑动味蕾 石台美食动人心

畅游洞内洞外后再来饱餐一顿,石台美食深受徽菜的影响,却在徽菜中得到质的提升,石台美食多注重的是保持原汁原味。当地居民大米为主食,兼食面粉。菜肴口味重,喜酸好辣,常以辣椒为佐料,喜用火炉砂罐吃炖菜,俗称“吃炉子锅”。

椿芽焖蛋

选用初春椿芽尖配以农家土鸡蛋,采取焖制技法烹制,椿芽经小火焖制,其香味尽渗透入蛋内,故成菜浓香扑鼻,脆嫩爽口。

一品锅

“一品锅”是石台特色美食。“一品锅”的烹调比较讲究,以石台县七都镇一带口味最为正统,选用笋干、木耳、香菇、干蕨菜等山区干货为主料,配以农家自制的米粉丸子、肉丸子等辅料。在锅底铺上干笋子,第二层铺上块肉,第三层是白豆腐或油炸豆腐,第四层是肉圆,第五层盖上粉丝,缀上菠菜或金针菜,加上调料和适量的水,然后用文火煨熟即成。此菜乡土风味浓,味厚而鲜,诱人食欲。

沙济毛豆腐

毛豆腐是青阳县沙济一带的传统名菜,它是通过人工发酵法,使豆腐表面生长出一层白色茸毛。由于豆腐通过发酵后使其中植物蛋白转化成多种氨基酸,故经烹饪后味特鲜。

  

景区信息

营业时间:8:00-17:00(疫情期间暂作调整)

入园费用:70元/人,(网络价:60元/人)

出行信息

景区地址: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仁里镇杜村

咨询电话:0566-6430266

自驾路线:

(1)从池州殷汇高速向正东方向行驶,沿G318行驶后向右转。

(2)行驶4.3公里,左转进入S221,沿S221行驶11.2公里,左前方转弯,行驶3.9公里。

(3)在高坦大桥左转进入S221,沿S221行驶50米,直接进入高坦大桥,沿高坦大桥行驶140米。

(4)直行进入S221,沿S221行驶27.8公里,左前方转弯进入X024,沿X024行驶5.2公里抵达蓬莱仙洞景区。

(文中图片来自与景区微信公众号)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青青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