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安徽旅游 > 正文

安徽石台溶洞群被授予国家地质公园资格

我要评论 2020-04-01 08:47

3月25日上午,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获悉,3月1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同意江苏盐城大纵湖国家湿地公园等40处自然公园新建和范围调整的通知》。全国共新建和范围调整的自然公园40处,其中被授予国家地质公园资格的7处,我市石台溶洞群位列其中。

11

11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公园评审委员会2019年第二批自然公园评审会的评审结果,经研究,该局决定同意江苏盐城大纵湖等3处湿地公园晋升国家湿地公园、江苏无锡梁鸿等30处国家湿地公园范围调整、新建山西隰县黄土等7处国家地质公园资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公园评审委员会要求各地认真对照《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切实强化对自然公园建设的指导与监管,实行全过程有序管理,保护自然公园内的自然资源,不断提高自然公园管理水平。

 11 

11

据了解,石台县目前已发现的溶洞有100多个,是名符其实的溶洞之乡。瑰丽奇特的喀斯特地貌溶洞群以风景名胜区蓬莱仙洞,省级风景名胜区慈云洞、鱼龙洞为代表,被誉为“艺术洞窟”。三洞风格迥然、大异奇趣。蓬莱仙洞气势恢宏、景观奇绝;慈云洞钟乳集中、琳琅满目、步步是景;鱼龙洞幽深莫测、水景交融、乘舟而入、如进迷宫。

(图文来自景区微信公众号)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青青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