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安徽旅游 > 正文

抗“疫”战中的巾帼红 肥西县三河镇动员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我要评论 2020-02-22 13:19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河镇工会联合会积极响应号召,由女职工委员会牵头,联合三河镇东街妇联率先垂范,动员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巾帼之志、展现巾帼担当,为这场“寒冬”般的战“疫”增添了一抹“暖色”。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三河镇工会联合会的巾帼志愿者们纷纷主动放弃假期,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在社区逐户排查外来人口的同时,发放、张贴《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发现疑似人员及时上报,防止疫情的传播和扩散。

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亮起之时,社区各个小区卡点的志愿者们他们顶着寒风在夜间值守;疫情虽冷,但将我们的心贴得更紧了,每个角落都有一股股暖流在涌动。2月20日上午,镇工会女工委联合东街社区妇联、东街社区计生协的志愿者们齐动手,包馄饨、做饺子,要把一份份凝聚着爱心的夜宵送到在寒夜里“守夜人”的手里,为了不聚集,她们分头分工的合作,要为这些“逆行者”们送上一份温暖。她们还俏皮的说:“我们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

“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三河镇工会联合会充分调动和发挥社区妇联及巾帼志愿者作用,落实联防联控。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奉献巾帼爱心、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她们是志愿者,也是战士、天使,勇担责任,热血“逆行”;她们是社区工作者,也是守护者,坚守后方,默默付出。

(图文:赵 俊 周倩倩 方耿忠)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叶美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