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旅游  

旅游> 合肥周边 > 正文

喜讯 黟县古城景区正式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我要评论 2020-01-13 09:40

1月8日,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黟县文旅体局推荐,黄山市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黄山市黟县古城景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经公示无异议,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黟县古城,今黟县县城,设碧阳镇。背倚东岳山,滨临漳河水,四周群山环抱,清溪回流,风光毓秀。该城旧称“县街”,古建筑闻名遐迩。黄山旧名黟山,县因山而名。秦始皇二十六年(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并天下,废分封,行郡县,置黟县。黟县古县城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发展成型于两汉,辉煌鼎盛于宋明清,范围约1.16平方公里,人口近1万人,至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

黟县古城选址与布局以徽州风水理论为指引,西枕东岳山、东望余家山,漳河自城东穿过,城外层峦叠嶂,构成“枕山、环水、面屏”的景观格局,山、水、城和谐相融,与星罗棋布的徽派古村遥相呼应,是古徽州“天人合一”城市选址思想的重要典范。

古城空间格局清晰、秩序井然、布局灵活,堪称古县城建设中自然观与礼制秩序相融合的杰出代表,对中国古代城池发展历程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黟县古城虽然历史沧桑,但保存基本完好,轮廓依稀可见,具有典型的皖南古城风貌。古城核心区集中保留着大量完整的明清时期建筑,历史街巷肌理清晰,传统文化底蕴深厚。

如始建于南宋的通济桥,建于明万历年间的程氏宅,以及建于清嘉庆年间的碧阳书院和清代民居等。清代著名学者俞正燮的故居座落城中北街。县衙正堂保护完好。

古城历史文化街区、麻田历史文化街区和郭门后街历史文化街区均为省级文化街区,同时还有众多古街古巷以及古井遍布其间。

黟县徽黄旅游集团运营古城以来,不断加大对黟县古城的宣传招商力度,丰富古城业态,目前,回忆里酒吧、徽堂民俗民艺展示、徽黄旅游商品旗舰店、王锡良陶瓷世家艺术馆、黟川两岸文化街、兰桂坊等特色酒吧和民宿已建成对外营业,原木材公司特色酒店、原自来水厂精品民宿、原照相馆人民旅社主题酒店等项目先后签约,正在抓紧项目规划设计。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叶美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旅游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旅游频道微信

    微信号:hefeisports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